2012年9月28日

簡報大改造特輯1:色塊美學

歡迎各位來到「簡報大改造」特輯!俗話說得好:「學以致用」,在這個特輯中我們會將之前所分享的簡報技巧用在實際生活中的簡報設計,讓家看看如何用一點點的設計巧思來達到「美容前-美容後」的效果喔!
本集的內容是色塊美學,也就是把原本是文字導向的簡報風格改變為圖片導向的風格,讓簡報的視覺衝擊更加吸引人。對於我們今天的例子,我們只需3步簡單的處理就可讓他變得更加吸引人了!


第一步就是把大家已經熟悉、在此卻沒有特別意義的母片背景拿掉,同時把圖片放大、置於下面對齊 (可以參考怎麼「排」有關係:簡潔排列讓構圖一目了然! PowerPoint的"Power Point":和諧簡報構圖的秘訣以及你可以再靠近一點: 滿版出血圖片的視覺震撼 ),讓裡面的元素變得工整、減少視覺雜訊。這是讓以文字為中心的簡報,變成以圖為中心的剪報的第一步!

接著為了畫面的平衡,我們加入「襯底」的色塊於上半部,讓畫面的上下更加平衡

最後再把文字移入圖片中,做一些字型大小的調整,讓字型變得更粗、更明顯,也可以讓白色的字體寫在亮色的背景之上(可以參考隨處都能寫!如何讓標題寫在眼花繚亂的背景上),就大功告成啦!是不是很簡單呢?
兩張擺在一起,是不是差很多呢?小小的改變、大大的驚喜!如果你也希望你的簡報可以接受這樣的大改造的話,歡迎各位聯絡我們!這就是今天的簡報大改造特輯,謝謝收看=)

*聯絡方式:billpeng888@gmail.com


訂閱簡報藝術烘焙坊的最新分享

* indicates requi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