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影片資源庫

投影片資源庫是我們所推出的「PRO 溝通培訓全方位解決方案」的一環,為企業或部門常用投影片頁面的集合體,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套用,或是複製其中部分或全部的素材自行進行改裝利用,以加快簡報準備製作的效率。

其概念大致上可以理解為「公版簡報模版/範本」加上「部門/企業公用投影片」的整合。它和公版模板一樣,提供投影片風格與品牌識別的基準,但不像模板僅僅只是徒具設計、內容一片空白的「外殼」,而是更進一步的以部門真實常用的投影片作為範例,示範圖表、表格、圖文對照、業績報表...等具體內容的設計與排版,方便使用者直接參考、甚至套版。



優勢分析


➊ 符合同仁習慣,無縫整合進工作流程

大多數的人做簡報時習慣參考自己過往所做過的相近投影片,或是部門前輩類似內容的投影片。而當時間緊急時,甚至會直接複製投影片、並將上面的資料稍做修改而已。因此若這些舊的投影片有什麼瑕疵,便很容易一再出現。「投影片資源庫」透過提供標準統一的常用投影片範本,不僅能避免舊投影片的瑕疵不斷的被複製擴散、取代部門前輩或是自己過往投影片的功能,更可以讓使用者直接參照與拷貝,無縫整合進一般人的工作習慣。

➋ 統一設計風格,強化品牌識別

投影片資源庫裡的設計素材,包括頁面排版及素材規劃,都會根據企業「真實」「常用」的投影片頁面為基礎進行設計。因此可以避免一般網路素材或是下載模板風格不相容的問題。而風格一旦統一,便能更進一步的強化簡報溝通的品牌識別。

➌ 現成素材立即上手,不再從零到一製作

不少簡報相關培訓固然優秀,能精準賦予學員應有的職能,然而課程結束後,學員要將所學發揮出來,仍然要經過不少嘗試錯誤的過程,多數的人往往容易半途而廢。就算是其中的佼佼者,在時間有限的情況下面對一片空白的投影片,仍然很難有效發揮。而「投影片資源庫」透過針對高頻率使用的頁面類型建立素材範本,能讓同仁在一開始準備簡報時,頁面即有五到八成的完成度;同仁僅需應用所學完成剩下的三到五成工作,即可完成準備,整體而言更加事半功倍,並能提升同仁簡報準備的自信。

➍ 與學員的技術能力搭配,讓簡報中看又中用

有些簡報模版設計得很好看,但是技術門檻太高、同仁難以駕馭,最後同仁往往還是得回頭參考過往前輩的投影片,花大錢或大把時間製作的模板只能變成中看不中用的花瓶。而「投影片資源庫」的頁面設計不僅會根據實際需求打造、避免前述問題,更能搭配「精選線上課程」,讓同仁一併掌握對應的使用方法與操作技術,使「投影片資源庫」變成準備簡報中看又中用的利器!


建置流程



訂閱簡報藝術烘焙坊的最新分享

* indicates requi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