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7日

把下載 icon 變成預設圖案:Keynote專屬設計密技


(本文以訪談稿形式呈現。受訪者:黃祺浩 / 內容策畫:黃祺浩、Bill 彭毅弘)
Bill: 歡迎收看我們 10 分鐘學簡報系列睽違了將近一年的第 59 集分享:「把下載 icon 變成預設圖案:Keynote 專屬設計密技」,當然我絕對不會承認這是因為我們新課程要上線募資了,所以才錄的影片。那麼接下來就讓我們來歡迎這期節目的特別來賓:「Keynote 小王子」黃祺浩老師!

怎麼處理下載來的 icon 呢?

小王子:Hi 大家好,我是「Keynote 小王子」黃祺浩!好啦我承認,我來錄這期影片就是要來工商一下我的新課程「Keynote 即戰力:簡報製作到上台演講都搞定」,不過今天我也會分享一個小技巧,讓大家能夠有所收穫。當你購買《Keynote 即戰力》這堂課程的時候,我們首週就會送你 180 個 icon 的簡報檔!那麼現在問題來了,當你拿到這個簡報檔,面對裡面這麼多的 icon 你會怎麼做呢?
Bill: 我想我一般就是把這個檔案給存下來,然後放進某個資料夾裡面,等到我要用的時候,再去把這個資料夾打開來,然後再去找那個 icon 這樣子。我是覺得這樣子蠻不方便的,不過好像也沒有什麼更好的方法......

小王子:對,但是這樣做,過一段時間之後,你就會不小心忘記這個檔案的存在,甚至忘記這個檔案存放在哪裡。而為了避免這個情況,我們事先有先處理過這些 icon,讓你可以善用 Keynote 獨有的「儲存形狀」功能,把下載的 icon 直接變成預設的圖案。

如何使用「儲存形狀」功能?

小王子:具體的作法非常地簡單,只要三個動作就可以做到:
首先,打開購買《Keynote 即戰力》附贈的 icon 簡報檔,並按【Cmd A】將投影片內的 icon 全部選取起來。再來,點擊滑鼠右鍵或兩指單擊觸控板。最後,再選擇選單中的【儲存到我的形狀】這個選項,就大功告成啦!


小王子:完成這些步驟後,你剛剛儲存的 icon 就全部存到【形狀】的工具按鈕中。之後你打開任何一個 Keynote 檔,都可以直接從 【形狀】工具按鈕中找到這些 icon;而只要點擊這些 icon,他們就會直接出現在你的投影片中,這樣就不用再開一大堆舊檔案去找以前下載的素材資源了!


小王子:你看,這個功能是不是很方便?我告訴你,其實用 Keynote 就是這麼簡單直覺!已經購買課程的你,趕緊試試看吧!還沒有購買課程的朋友,趕快把握只有首週購買才附贈的 icon 優惠哦!

Bill: 好,那我們就感謝 Keynote 小王子的分享啦!其實小王子在課程中還會介紹很多像這樣簡單好上手的技巧,所以如果你有 Mac,卻從來沒有用過 Keynote 的話,推薦你一定要試試看。最後停更的這一年中其實我們有很多的全新突破,期待未來能與大家分享囉!我們下期再見!

訂閱簡報藝術烘焙坊的最新分享

* indicates requi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