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4日

「精準設計」簡報工作坊:心法入門班 (2016春季工作坊)

在職場上,幾乎所有的報告都會用簡報協助表達,在一張張簡報雕琢的時間幾乎佔去我們工作的大部分。然而卻很少有人好好教我們這個重要的能力。網路上的教學文多是零碎片段技巧,或是過於抽象的概念,往往很難實際應用在自己的簡報中。最後在時間壓力下,只好隨便套個模板、把資料複製到投影片上草草了事。

如果這是您的困境,這堂「精準設計」簡報工作坊:心法入門班將是為您而生!
本課程將會用4個小時的時間,透過大量個案討論與範例練習來建立簡報設計的核心能力。內容將由淺入深,讓學員能以核心觀念駕馭細節技巧,不但掌握心法,回家後還能把技法立即應用在手邊的簡報,一舉多得!



《適合參加的對象

如果您符合以下特徵,那麼您「非常適合」參加本課程:
1. 簡報設計的初心者,有實務需求卻苦無相關能力的新手
2. 喜歡並願意與他人接觸、討論想法的人(課程中會有極大量分組個案討論)
3. 工作繁忙,想做好簡報卻沒有太多時間,希望能有效率的準備簡報者
4. 希望自己的簡報設計不僅吸睛亮眼,更能精準表達重點者
5. 以前沒有上過簡報藝術烘焙坊相關課程的人

如果您符合以下特徵,那麼您可能「不適合」參加本課程
1. 喜歡講師直接給解答、接受零碎速食知識,不喜歡思考的人
2. 沒有簡報實務需求,在日常工作不會用到簡報的人
3. 十分有自信,相信自己是簡報設計強者(本課程是針對簡報初心者設計的課程)
4. 想學口語表達、溝通話術、PPT華麗動畫、Prezi者(本課程不會提到相關內容)
5. 想學簡報的風格建構,與資訊視覺化簡報者(相關內容我們會在專門的進階課程介紹)



課程安排

PART 1 心法篇:核心概念
好簡報的核心原理是什麼? 如何利用原理幫助理解細節技巧?
如何運用觀念找出簡報中的痛點,用最少時間最大化成果?

PART 2 方法篇:實戰案例(本部分課程包含大量分組個案討論)
實務上,文字、表格、圖表與圖片為主的簡報分別應該如何設計?
哪些設計關鍵特別重要,調整一兩項就能大幅改善簡報?

PART 3 技法篇:簡報技巧
專業簡報者做簡報時,都用什麼輔助工具與線上資源?
如何運用PowerPoint或keynote的操作技巧加速設計?



這門課程具體可以學到 / 得到什麼?

本課程為入門課程,不會提到您用不到的大道理、冷知識,或是如何做出產品發表會等級的簡報。不過您可以在課程中學會:
- 用CP值最高的方法設計出有效吸睛的簡報,讓觀眾秒懂
- 用觀眾的角度思考,迅速排除90%的偽設計,集中精力對付10%真正重要的部分
- 好簡報的關鍵技術與眉角,掌握20%的關鍵卻帶來80%以上的進步
- 知道簡報設計不是美學教育,而是極為目的導向的問題解決SOP
- 知道如何處理字多、頁數多、結構模糊的投影片
- 掌握實務上簡單實用的配色、排版方法
- 掌握簡報在投影機上呈現的特性,知道如何設計出適合在各種場地呈現的簡報
- 透過大量的實戰投影片範例,掌握設計的最佳切入點,不再坐在電腦前空想發呆
- 知道同一個問題不同背景、想法的人的解題方法,彼此討論成長
- 講師BILL自己設計簡報時專用的工具,毫不藏私的全數公開,製作速度快上3倍不誇張



《 課程要求 》

1. 完成報名後:必須加入Facebook課程專屬的討論社團(報名成功後我們會寄信邀請您加入)。日後相關上課範例、資料或課程通知將會發佈在該社團中。

2. 課程開始前:事前上傳一份自己日常工作的簡報檔案,並附上說明。
* 上傳的檔案是講師理解學員需求、調整課程內容的依據,所以必須於課前上傳
* 幸運的話,檔案有可能被作為課堂展示範例使用,所以請事先去除機敏資訊

3. 課程進行中:應準備筆電以利實作,筆電內須有自己慣用操作的簡報軟體如PowerPoint或Keynote等

4. 課程結束後:繳交課後作業。學員要根據上課的所教的方法回家改造自己的(局部)投影片,並在時間內上傳Before &After的對照,同時給其他人的作業回饋。講師BILL也會逐一給每個人的作業回饋與建議。



關於講師

彭毅弘 (BILL)是簡報藝術烘焙坊 SlideArtToasters的創辦人暨首席顧問,專精於簡報的設計與培訓。

關於簡報設計部分,BILL曾主持操刀近百件簡報作品的設計,領域橫跨商業、科技、運動、醫療、生技及眾多新創公司與政府機關等。知名作品包括NIKE年度經銷商大會簡報、BenQ新品發表會簡報、三星電子零售商培訓簡報,與呈汝生技國際醫美研討會簡報等。此外BILL亦曾榮登全球最大簡報分享網站LinkedIn SlideShare中年度top 1%熱門簡報設計者,其中單一作品便獲得逾5萬人次點閱,與近2000次的下載。

另外簡報培訓部分,截至2015年9月為止,BILL已主講超過兩百場的簡報培訓課程,參與學員超過5000人次,並獲得平均9.3分以上的超高評價。較知名者包括與經理人雜誌及數位時代合作的《高效簡報術》、《數據分析與資訊圖表》、《資訊圖表行銷術》等系列課程,與國際演講協會及扶輪社的特約講座、國立台灣大學熱門課程《台大簡報課》的特邀講師,及多家知名醫院與企業的教育訓練講師等。



其他常見Q&A

Q:這門課程只會舉辦一個梯次嗎?是否有其他可以參與課程的時間呢?
A:會連續舉辦多個梯次喔!歡迎參看課程網頁底部的報名資訊:http://goo.gl/d0MBWl

Q:本課程與其他老師的簡報設計課程有什麼差別啊?為什麼我應該報名這堂課?
A:這麼說好了,對於一般工作者而言,學習簡報設計的目的不是要成為設計專家,而是要能輔助自己的日常工作,因此我們在課程設計上是非常實務導向的。
以工具作為比方,其他簡報設計課程常常會介紹數以百計、各式各樣不同的工具,您會覺得很充實但昏頭轉向;而我們只會介紹某幾樣真正適合您的工具,並協助您駕馭它們!

Q:電腦的簡報軟體有限定嗎?會不會因為軟體不同而聽不懂啊?
A:我們的課程是「設計觀念與方法為主,軟體操作技法為輔」。所介紹的方法多數在Office 2007以後的版本皆可適用。若您的簡報軟體是Office 2003及更早版本的話,就會建議您在課前事先升級您的軟體!

Q:簡報觀念與技巧不是部落格文章都有了,為什麼需要參加課程再聽一次?
A:部落格與粉絲專頁上的分享礙於篇幅,內容是逐篇分散的。而本課程會替您整合這些分享中所提及的觀念與技巧,化為系統性的邏輯與作法,讓您一次打包帶走!

Q:課程中有吃了保證滿意的龍蝦大餐與滿漢全席嗎?
A:沒有,不會附中餐、晚餐與點心。

Q:我有點害羞,覺得上傳自己的簡報很丟臉...
A:絕對不會!其實每個人的簡報都有可以改進之處,在上課時就用自己的例子來學習,效果才好,回家就可以馬上照著改!

Q:我還有其他問題,請問該如何聯繫主辦單位簡報藝術烘焙坊呢?
A:如果您有相關問題,歡迎透過以下管道聯繫:
1. 簡報藝術烘焙坊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rtofslide/
2. 簡報藝術烘焙坊Email信箱:slidearttoasters@gmail.com
3. 直接撥打聯絡電話:0912-521-859(課程講師與負責人/彭先生)



太棒了,我要馬上報名!(票卷已售罄,欲報名下一梯次者請在這裡留下您的聯絡資訊)

若您「沒有」開立發票的需求,請您前往活動通平台連結報名:
(本次課程在報名及金流方面與活動通平台合作,所以報名課程請選擇下方時間適合的場次)

若您「」開立發票的需求,請您前往享下班平台連結報名。
(本次課程在場地及課務方面與享下班平台合作,同時也委託享下班平台代開發票。)

訂閱簡報藝術烘焙坊的最新分享

* indicates required